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舍弗勒推出四合一电动轴驱动系统 节省空间和重量/降低能耗

日期:2022-06-15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Elisha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15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合一电动轴驱动系统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据外媒报道,在挪威奥斯陆举行的电动汽车研讨会(Electric Vehicle Symposium)上,汽车供应商舍弗勒(Schaeffler)展示了一系列电驱动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四合一电动轴驱动系统。目前,该系统仍在开发之中,据称是舍弗勒迄今最全面的电动汽车驱动系统。

(图片来源:舍弗勒)

除了电机、电力电子设备和传动组件(经常集成在同一组件内),该四合一系统还包括热管理组件。据舍弗勒介绍,采取高度集成的方式,旨在节省空间和重量等。此外,该热管理系统非常有效,有助于延长电动汽车的单次充电里程,并加快充电速度。使用该驱动系统,可将能耗降低约14%,因为利用了废热,并受益于新的二氧化碳热泵。

众所周知,对整个电驱动系统进行热管理非常重要。因为没有内燃机产生的废热,而驱动系统的效率很高,所以在电动汽车中热量是一种“稀缺而宝贵的东西”。除了其他用途,还需要热量来加热内部结构或电池,以优化续航里程,加快充电速度。如果没有可用热量,就必须消耗电池的能量,从而增加能耗。舍弗勒电驱动业务部负责人Jochen Schr?der表示:“热管理系统对汽车的效率和舒适性有很大影响。”通过四合一电动轴,“创造一个高度集成和紧凑的完整系统,与非集成解决方案相比,需要的空间要小得多。”

由于省去了不必要的软管和电缆,以热量形式损失的能量也更少。Schr?der表示:“除了设计紧凑,这种四合一系统最大的优势在于,优化单独子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工程师在开发时,既考虑到单个驱动组件的热行为,如电机或电力电子设备,也考虑到充分提升车辆的整体效率和热管理。例如,不是通过散热器来驱散电机和电力电子设备的余热,而是将这些热量用于加热内部结构。

Schr?der认为,这将有助于缩短开发时间,节省开发整体驱动系统的成本。不论老牌汽车制造商,还是初创企业,都是这种高度集成驱动单元的目标群体。

除了高度集成的单元,舍弗勒将继续为用户提供单独的组件或子系统,包括带有两个或三个子系统的传动轴。凭借广泛的产品组合,舍弗勒希望为乘用车、轻型商用车等市场提供服务。

新推出的还有用于皮卡的电动刚性轴,即所谓的Beam电动轴。这种三合一系统(电机、电力电子设备、传动)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宽度可达到2米。舍弗勒将向汽车制造商提供这些产品,尤其是北美的汽车制造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