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神速!5月公共充电桩增8.7万台,同比增长60.5%

日期:2022-06-14    来源:汽车大事记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14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公共充电桩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近日,中国充电联盟公布了2022年5月全国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的运行情况。

2022年5月,公共充电桩相比4月,增加了8.7万台,同比增长60.5%。从2021年6月到2022年5月,平均每个月新增的公共充电桩近4.5万台。

2022年1-5月,充电基础设施增加96.3万台,其中公共充电桩27.1万台,同比增长253.8%,随车配建私人充电桩69.1万台,同比上升516.5%。

截止到2022年5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358.1万台,同比增加91.5%。

2022年前五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00.3万辆,车和桩的增量比例为2.1:1,从这个数据来看,目前的充电基础设施基本可以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需求,而且私人充电桩数量的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车主的补能焦虑。

在随车配建私人充电桩的车企中,比亚迪以136万台的数量遥遥领先,排在后面的是北汽和上汽。

而公共充电桩运营商方面,星星充电以19.59%的市场份额占据首位,特来电以19.49%的占比屈居第二,国家电网和云快充的占比分别为13.84%和12.51%,排名第五的小桔充电占比为4.99%,前五家占据了整个市场份额的70.42%。从数据可以看出,前四家头部充电桩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并没有拉开明显的差距。

此外,超级快充模式也将成为各家车企和运营商们未来的布局方向,小鹏和蔚来已经在高速路上建立品牌充换电站,并在各个省市逐渐铺开。不过电动汽车节假日高速充电难的问题,目前仍然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