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汽车市场产销回暖 5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05%

日期:2022-06-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罗宏进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10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6月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汽车产销总体情况比上月明显好转,尤其是乘用车产量已高于同期水平。

政策效果凸显 汽车市场产销回暖

数据显示,5月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2.6万辆和186.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59.7%和57.6%。其中乘用车产销170.1万辆和162.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70.8%和68.2%,产量同比增长5.2%。在新能源汽车领域,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6.6万辆和44.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3.9%和105.2%。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6.4万辆和34.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0.1%和93.9%。

购置税阶减征等政策提升车市信心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进一步了解到,这段时间我国出台的购置税阶段性减征等政策,已经开始快速提升车市的消费信心。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终端零售135.4万辆,环比上月增长30%。6月份第一周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日均3.4万辆,相对今年5月第一周均值增长6%,6月第一周走势已经体现出政策启动的增量效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