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曝百度汽车副总裁离职!

日期:2022-06-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09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百度汽车 概念汽车机器人 集度汽车

6月8日,集度汽车计划对外发布首款概念汽车机器人。这一款概念车型原计划于4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亮相。然而就在这一重要事件发生前一天,负责用户发展与运营的集度汽车副总裁朱江(Izzy)已经离职。

值得一提的是,朱江离职的时间为4月中旬,这距离他2021年11月底加入集度汽车,尚不足半年时间。对于这一人事变动,百度方面称,朱江系主动离职。而据新浪科技报道,一位熟悉朱江的知情人士称,他从集度汽车离职是被动的。截至目前,朱江本人暂未发声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1977年出生的朱江,曾担任宝马MINI品牌管理总监及副总裁、 亚马逊Kindle品牌营销副总裁、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蔚来汽车用户发展副总裁等重要职务,2020年6月1日朱江正式入职福特中国,任职期间带领团队完成了福特首款纯电动车Mustang Mach-E的国产及预售发布。

2021年4月,有传言称朱江即将从福特离职,下一站可能是极氪汽车、小米汽车。一个月后,朱江正式离职。又过了半年,朱江并未入职极氪或小米,而是选择加入了集度汽车。彼时,集度汽车回应相关消息称,“朱江确实已加入集度汽车,公司并未对此组织官方宣传”。据悉,入职集度汽车后,朱江的任务是完成集度汽车营销、渠道、售后等市场体系从0到1的搭建,加速推动集度“汽车机器人”走向市场。

而正是在首款概念汽车机器人发布前夕,朱江被爆离职,无疑给百度造车增添了新变数。据了解,李彦宏已经将集度汽车今年的预定订单目标写进了OKR之中,而集度汽车CEO夏一平曾透露,集度汽车已经启动量产模具制造,预计将在2022年下半年开启预定,2023年开始量产上市。

在6月8日,集度将举行其首个品牌发布会ROBODAY。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即将于6月8日晚19点在百度元宇宙“希壤APP”全球首发。发布会上将围绕汽车机器人的外观、用户体验、行业领先的AI技术等产品亮点逐一呈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