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Stellantis与CTR签署氢氧化锂供应协议

日期:2022-06-06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06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氧化锂供应 电动汽车 纯电动汽车年销量

6月2日,Stellantis和Controlled Thermal Resources(CTR)宣布签署了一项有约束力的供应协议,CTR将为Stellantis在北美生产的电动汽车提供电池级氢氧化锂。

在10年的协议期内,CTR每年将向Stellantis供应多达2.5万吨氢氧化锂。2021年底,Stellantis曾宣布了一项类似的供应协议,以支持其在欧洲的汽车生产。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我们通过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手中获得强大、有竞争力和低碳的锂供应,来实现我们积极进取的电动汽车生产计划。”

图片来源:Stellantis

CTR位于加州因皮里尔县(Imperial County)的Hell’s Kitchen项目将利用可再生能源和蒸汽,从地热盐水中回收锂,在一个完整的闭环过程中生产电池级锂产品,而无需蒸发盐水池、开采露天矿山和加工化石燃料。CTR将在加州因皮里尔县生产电池级氢氧化锂、碳酸锂以及地热能,每年的资源产能超过30万吨。

CTR首席执行官Rod Colwell表示,“我们与Stellantis最终的供应协议为美国汽车行业树立了新标杆。我们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清洁锂有助于进一步降低电池供应链的碳含量,从而生产更清洁的汽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我们期待与Stellantis建立牢固而成功的关系。”

作为“Dare Forward 2030”战略规划的一部分,Stellantis宣布计划到2030年其全球纯电动汽车年销量将达到500万辆,在欧洲售出的所有汽车均为纯电动车型,在美国售出的汽车中有50%为纯电动车型。Stellantis还将计划中的电池产能从140 GWh提高到大约400 GWh,这得益于5家欧洲和北美电池制造厂以及额外的供应合同的支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