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威马汽车为方便充电实现国内首个在港充电桩布局的车企

日期:2022-06-02    来源:IT专家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02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马汽车 充电桩 充电站

充电桩的普及程度作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一直以来各大新能源汽车厂商都没能交出完美的答卷,相比于已经成熟的加油站服务,受限于市场规模和使用率,谈到充电桩的发展问题,大多数新能源厂商考虑到成本等问题都望而却步,威马汽车却不执著于眼前的发展,而更看重的是作为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在整个产业乃至国家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积极规划公共充电桩。

2021年12月份威马汽车与香港电动能源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了继特斯拉后,首个实现在港布局充电桩的造车新势力品牌。此次合作,威马汽车还将与香港EV Power共同探索“即插即充”充电服务的落地,及V2G柔性补能技术的应用。威马汽车充电布局已覆盖全国32个省,361个城市,用户可通过“即客行”APP使用全国超过44万根充电桩,占全国公共充电桩总数的40%以上。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增长迅猛,但基础配套设施已成为电动车发展的一大瓶颈。接入香港EV Power的充电桩,是威马完善充电补能体系的又一重大布局。目前,威马汽车的充电布局已覆盖全国32个省,361个城市,用户可通过“即客行”APP使用全国超过44万根充电桩,占全国公共充电桩总数的40%以上。这将有效打通内地与香港地区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为两地用户跨境出行提供便利。

作为香港最大的充电平台运营服务商,香港EV Power旗下的易充站(香港)智能网上管理平台接入的公众充电站,为全港七成电动车驾驶者提供服务。届时,香港用户也可通过威马“即客行”APP,在内地享受便利的补能服务。此次合作,威马汽车还将与香港EV Power共同探索“即插即充”充电服务的落地,及V2G柔性补能技术的应用。

根据合作规划,威马汽车将通过“即客行”APP、威马车机、威马车主APP、威马出行APP等平台,向用户展现EV Power旗下的公众充电设施,及其实时使用情况等。香港EV Power将为威马用户提供覆盖全港的65个公共充电站点、333个公共充电桩,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的充电站状况及安全稳定的充电服务。

创立至今,威马汽车已与国内主流公共充电运营商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即插即充”技术,以及V2G车桩双向充电技术的落地,在平衡快充、超级快充用电负荷,提高充电桩使用效率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在前瞻战略布局和“人本科技”的理念下,威马汽车正通过不断迭代新能源产品,推动着绿色出行变革。

充电桩的发展意义深远,除了可以解决新能源车用户的根本需求,解决出行难题,更重要的是充电桩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规模,威马汽车积极规划公共充电桩,为新能源车的全面普及默默做着其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