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6月1日起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电动汽车推广政策调整

日期:2022-05-31    来源:溧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管倩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31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市场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日前,在溧阳市区一家4S店内,记者看到,电动汽车成为销售的“主力军”。该门店体验工程师王川表示,“电动溧阳”补贴政策提高了用户购买电动汽车的积极性,最近有不少客户都是冲着优惠补贴来购买电动汽车的,目前店内绝大部分电动汽车都没有现车,有一些车型订购后需要半年后才能拿到车。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在油价节节攀升导致燃油车出行成本明显提高的大背景下,溧阳市出台多项利好政策为电动汽车市场注入活力,电动汽车在溧阳市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尤其是电动汽车推广补贴的发放,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让商家和消费者实现‘双赢’。

自去年溧阳市首次出台“电动溧阳”补贴政策以来,截至今年5月,溧阳市新增新能源汽车3728辆,其中纯电动汽车3566辆,占同期新车上牌总数的24.23%,溧阳市电动汽车保有量不断提高。“电动溧阳”平台窗口收到个人用户补贴申请3032件,单位用户补贴申请226件,累计发放个人及单位补贴5200多万元。

作为以县域为单位开展电动中国示范区建设的先行者,溧阳市在倡导电动出行的同时,不断加快电动化基础设施布局,致力于解决充电难这个用户最关心的难题。一系列组合拳进一步刺激了市民购买电动汽车的欲望。据统计,截至目前,溧阳市共有15个“电动溧阳”公共充电站,172个充电桩,其中直流快充车位112个,交流充电车位60个,除分布在各公园、景区、菜场、车站、干道等公共场所、区域和各有关单位停车场外,还快速向上兴、南渡、别桥、戴埠等镇区延伸,目前已覆盖6个镇区。溧阳市智能快充骨干网框架基本形成,新能源应用场景初具规模。

平陵集团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恒透露,2022年,溧阳市还将新建10座公共充电站、200多个小区便民充电桩。通过合理的管理和维护,实现充电桩利用率最优化,缓解电动汽车车主的“里程焦虑”。

记者在采访时注意到,不少近期购买电动汽车的市民都十分关注6月1日起施行的2022-2023年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新政策。记者了解到,2022年“电动溧阳”推广应用补贴细则较去年政策相比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变化:一是调整补贴力度,为鼓励新能源汽车市场健康、长期发展,个人用户和单位用户的购车补贴适度退坡,分别为2.5%和1.25%(此前分别为5%和2.5%),使用补贴力度不变。二是规范适用范围,要求在在溧阳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法人企业并正常纳税)购买并在溧阳市完成新车初次登记上牌手续(2022年6月1日后)的纯电动汽车可享受补贴。

“新的补贴政策自6月1日起正式施行,如果您的汽车是在6月1日之前完成了购买及上牌手续,主要是指行驶证上的上牌日期是6月1号之前的,仍可按去年旧政策进行申请补贴,反之,则要按照新的政策进行申请补贴。”平陵集团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峰介绍,个人用户申请补贴主要在线上进行:个人用户完成购车手续后,凭借购车合同、发票及行驶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在“自在溧阳”APP首页进入“电动溧阳”注册并实名认证,进行申请补贴。单位用户须由经办人准备相关材料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电动溧阳”窗口现场办理。政策发放的补贴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现金补贴,直接打到银行卡上,另外一部分是专项使用补贴,可以在溧阳市15个公共停车场及27个小区内的接入“电动溧阳”平台的充电桩上进行使用。同时,在这些充电桩上充电,车主可享受95折优惠。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