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富士康希望成为第一家“不缺材料”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日期:2022-05-31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31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士康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芯片

据外媒报道,5月31日,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制造商富士康表示,随着新冠疫情蔓延似乎有所缓解,今年下半年正“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说道,“我们对今年下半年供应链的稳定非常有信心。”

刘扬伟表示,富士康的目标是成为第一家“不缺材料”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他说的‘材料短缺’是指全球芯片长期短缺。全球芯片的长期短缺促使汽车制造商暂停生产,也影响了苹果等智能手机的生产。苹果是富士康主要的客户。刘扬伟坦言,“如果一辆价值数万美元的汽车因为缺少一个50美分的小芯片而无法交付,这对我们的客户来说是非常痛苦的。”

富士康的目标是到2025年底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占据约5%的份额,并希望提高电动汽车芯片的产能。许多电动汽车芯片都是小型低端集成电路,包括用于电源管理的芯片。

图片来源:富士康

富士康本月曾表示,由于通胀上升、需求“降温”以及供应链问题升级,该公司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电子产品业务第二季度的营收可能会下滑。富士康重申,尽管近期的新冠疫情蔓延对其生产只产生了有限的影响,但消费者对其产品的需求受到了较大影响。

5月31日,富士康的股价收盘上涨2.3%,超过大盘(TWII)1.2%的涨幅。今年迄今,富士康的股价已经上涨了8.7%,市值达到523亿美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