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400伏电压提升充电效率方案 通用申请电动车双充电孔专利

日期:2022-05-26    来源:EV视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26
1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电压 通用汽车 双充电孔专利

近日,通用汽车为了提升电动车的充电弹性以及充电效率,申请了双充电孔专利。透过连接到不同电池组的充电孔,车主能够自由选择采用400V或是800V充电电压,当然也可以让两座充电孔同时采用400V的充电效率。此系统预计可以与通用汽车开发的奥特能电动平台配合,为车主带来更多充电便利性。

奥特能平台中的电池组在化学成分方面减少钴金属含量;电池包可以垂直或水平堆叠,可依照不同车身结构改变安装方式,并提供更多电池组选项。以通用汽车旗下的HUMMER EV为例,在奥特能平台下,其电池组是以12个电池模组为一层依序往上堆叠,最终创造出超过100kWh的总电池容量。

原先在单一充电孔的配置下,仅能连接单层电池组;不过透过双充电孔的配置,通用汽车工程师得以让两个充电孔各自连接不同层的电池组,近一步提高充电效率。不仅如此,专利内容也透露其中一个400V充电孔将会具有输出功能,也就是说可以让双充电孔的车辆本身在充电的时候,也可以帮另一辆车充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