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Stellantis将与三星斥资25亿美元,在美国建立首家电池厂

日期:2022-05-25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25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电池 电动汽车销量 电动汽车

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与韩国领先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三星电子“强强联合”,将在美国印第安纳州新建合资电池厂。

周二,Stellantis宣布计划与韩国三星电子共同投资25亿美元,建立其在美国的首个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Stellantis是道奇、吉普、标致和菲亚特的母公司。Stellantis表示,新电池工厂将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科科莫,这是位于美国中西部的几个汽车装配厂的中心位置。

Stellantis表示,新工厂将为电动汽车提供锂离子电池,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工,预计将在2025年第一季度投产。Stellantis预计该工厂将创造1400个新工作岗位。

这座新电池工厂是Stellantis目标的一部分。Stellantis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电动汽车年销量500万辆,并计划到2025年在电气化和配套技术方面投资350亿美元。

此前,Stellantis宣布了在欧洲和北美地区建立五座电池工厂的计划。今年3月,Stellantis和韩国LG能源共同宣布,他们将投资41亿美元在加拿大建立一座合资电池工厂,并预计将于2024年投产。

近年来,许多汽车制造商宣布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电池,并计划投入数百亿美元。

现代汽车上周五发表声明称,计划斥资超55亿美元在美国乔治亚州建立首个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工厂。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通用、福特汽和大众等其他汽车制造商有类似的在美投资计划。

这是因为拜登政府希望汽车制造商在美国而不是海外建立电动汽车供应链和生产。拜登政府去年设定了一个目标,希望到2030年电动汽车销量可以占到美国新车销量的一半。

隔夜美股Stellantis小幅收跌1.8%至14.25美元,盘后涨0.77%。今年以来,Stellantis已累计跌超27%。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