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巨头联手!克莱斯勒母公司和三星SDI将在美建新电池厂

日期:2022-05-25    来源:中新经纬APP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25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电池 电动汽车 电池产量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母公司StellantisNV(斯特兰蒂斯)和三星SDI周二表示,他们将在印第安纳州建立一个新的电池厂,以支持电动汽车生产计划。

这两家公司表示,这座规模25亿美元的工厂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破土动工,并在2025年第一季度启用。

两家公司表示,该工厂预计将创造1400个就业机会,并将为斯特兰蒂斯北美组装厂生产的一系列电动汽车提供电池模块。

报道称,此举是北美对电动汽车电池新生产设施进行一系列投资的最新举措。

现代汽车集团将在美国佐治亚州投资55亿美元建设一个兼具电动汽车和电池生产的工厂。福特公司表示,将与韩国电池厂SK Innovation合作,共同投资114亿美元在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建设两个“巨型工厂”。通用汽车公司1月表示,将在密歇根州兰辛市建造一座新的电池工厂。

斯特兰蒂斯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强调了增加电池产量的必要性,最近警告说汽车行业面临迫在眉睫的短缺。

“我们将在2025年或2026年左右出现电池供应短缺的情况,”塔瓦雷斯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会议上表示。

报道称,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斯特兰蒂斯已拨款数十亿美元来提高电池动力汽车的产量,以赶上特斯拉。斯特兰蒂斯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到2030年电动汽车占其美国年销量的一半,有超过75种电动汽车车型上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