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政策加码救市,新能源车企再迎机遇

日期:2022-05-24    来源:后视镜汽车资讯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24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企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今年以来,受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厂商都在艰难生存,又遇到上海突发疫情,让本不乐观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雪上加霜。特斯拉超级工厂都陷入了停工,更不用说国产的一些A00级新能源车型直接陷入停止接单甚至停产的困境。数据是不会说谎的,特斯拉4月销量环比下跌97.6%,国产造车新势力企业罕见出现集体腰斩。

根据多位业内人士称,汽车下乡政策有望于6月初出台,鼓励车型为15万元以内的燃油车及新能源汽车,每辆车补贴范围或在3000元-5000元。并且业内专家预计,汽车下乡将促进燃油车20万-30万辆销量,促进新能源汽车30万-50万辆销量。不难看出,此次新一轮的汽车下乡政策,是为了扶持近期受各种因素影响而低迷的车市。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讲,在我国进行电动化转型的路上,虽然有着显著的发展,但电动汽车的主要消费力大部分都在一二线城市,对于农村的渗透率太低,市场无法下探。此次的下乡,除了是对于新能源汽车车企的帮扶,也能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率,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变革。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率上涨,自然也会对农村地区充电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相信在政策的帮扶下,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在下半年重回巅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