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现代正在格鲁吉亚建设电动汽车和电池生产设施

日期:2022-05-23    来源:科技见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23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设施 氢燃料电池 电池生产设施

现代正在佐治亚州萨凡纳建造专门用于制造电动汽车 (EV) 和电池的设施,这标志着现代在美国的第一家纯电动汽车工厂(通过CNBC)。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将在新设施上花费 55 亿,并将从其供应商那里获得10 亿的额外投资。

现代预计 2,923 英亩的场地将于 2025 年上半年开始生产,并于 2023 年初开始建设。电动汽车工厂将每年生产 30 万辆汽车,并将新增约 8,100 个工作岗位。现代没有具体说明该工厂将生产哪些电动汽车车型——它只是暗示了乔治亚州装配线的“广泛”车型。该公司也没有透露太多关于其电池制造设施的信息,但指出它“将通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

现代的电动汽车阵容目前包括 Kona Electric、Ioniq 5和氢燃料电池驱动的 Nexo。现代旗下的起亚还销售全电动EV6和Niro,而现代的豪华 Genesis 品牌包括 GV60、GV70 和 GV80 EV。现代全球首席运营官 José Muoz 告诉《汽车新闻》,到 2028 年,新工厂将生产多达 6 款车型。一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还告诉媒体,生产可以从现代 Ioniq 开始,然后扩大到包括一个非-尚未宣布的起亚 EV 皮卡将于 2026 年推出。

“交通的未来在桃州,因为我们宣布了我们州历史上最大的项目——为勤奋的格鲁吉亚人提供流动性前沿的高质量工作,”乔治亚州州长布莱恩坎普在一份声明中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