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100个超充桩!特斯拉最大超充站确认:不愁没地方充电了

日期:2022-05-20    来源:雷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20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特斯拉超充站 充电站

5月20日,据新浪科技报道,特斯拉已经开始在美国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之间的莫哈韦沙漠建造新的超级充电站,站内计划配置100个充电桩,或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超级充电站。

加州巴斯托市长Paul Courtney于本周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特斯拉在巴斯托设有两个超级充电站,分别拥有16和18个充电桩,特斯拉此次新建的充电站能够大大提高该公司的充电配套能力。

特斯拉的充电站建造效率可以说得上是行业顶尖,官方此前发布过一段充电站建设视频,建成一座充电站并投入使用,所需时间不足10天。不过,特斯拉充电站的建造方式也很搞笑,其采用预制加组装的模式,充电桩直接安装在场地上,大大简化部署流程。

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速度相当快,现在的国产新能源汽车,配置已经完全不输传统能源车型,部分高端一些的纯电车型,续航里程已经能够达到1000公里。不过,虽然新能源车型普及的速度很快,但依旧有不少消费者表示不如燃油车,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电动车补能的效率与便捷性没有燃油车高。

新能源车主最头疼的地方,可能就在于寻找充电站,毕竟充电站覆盖率虽然不低,但跟加油站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加油站随处都有,但充电站不是。另一方面,汽车充电站密度不高,规模普遍也不大。普通的充电站可能只有寥寥数个充电桩,比较大的可能顶天就只有二三十个,一旦遇到充电高峰,排队是必然的。

特斯拉、蔚来等车企已经在大力发展充电设施,大型超充站、换电站的覆盖率一天比一天高。如今特斯拉的快充网络几乎覆盖到国内所有省会城市、直辖市,但最需要的还是向下渗透,提高充电站的密度和规模,小雷希望特斯拉也可以在国内多建设一些超大规模的超充站。

当然了,相比于充电站覆盖,小雷更看重汽车快充技术的普及,现在汽车充电普遍都要几个小时,有的车型支持快充,但能够提供超充桩的网点却很少。如果以后给汽车充电跟加油一样快,那么排长队的情况将不复存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