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完成北京示范运营!红旗H5-FCV实现近9000公里运营里程

日期:2022-05-2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20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红旗燃料电池车 燃料电池发动机 燃料电池

研发总院动力总成部燃料电池开发团队积极响应研发总院“决战时刻 研发人勇当先锋”立功竞赛号召,全力以赴推进红旗H5燃料电池车北京示范运营再攀高峰,近日,红旗H5-FCV实现了近9000公里运营里程,圆满完成北京示范运营工作,标志着红旗燃料电池车向着商业化应用进程又迈出了扎实一步!

绿色环保 创新驱动 自主掌控核心技术  

红旗H5-FCV搭载一汽自主研发的高度集成一体式燃料电池发动机,设计最高车速160km/h,百公里氢耗0.82kg,续驶里程520km,是名副其实的高性能零碳排放环保汽车。氢能的推广应用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入探索和重要实践,3月15日,红旗H5-FCV在北京大兴启动商业化示范运营,运营依托旗妙出行平台,面向集团分子公司员工开放,为红旗燃料电池车的开发积累了大量实测数据,是继北京冬奥会示范运行之后的又一里程碑。  

机制保障 体系协同 合力打赢攻坚任务  

在没有氢燃料电池车运营经验的情况下,动力总成部工程师积极与地方政府、加氢站、出行公司、创新院对接,建立每日早报告、晚总结、实时信息反馈和持续复盘迭代的工作机制。从无到有建立了每日工作流程、安全检查规范和应急处理机制,从零到一制定了氢燃料电池车驾驶员培训课程、驾驶安全考试和驾驶规范承诺,与出行公司密切协作,共同保证了红旗H5-FCV的安全高效运营,为氢燃料电池车的商业化应用积累了丰富经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