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在部分国家,非特斯拉电动汽车也可以使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

日期:2022-05-19    来源:锋巢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19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电动汽 超级充电站 充电站

特斯拉正在扩大其在欧洲开放的增压器试点项目,让非特斯拉电动汽车的车主利用该公司广泛的充电网络。此前,试点项目包括荷兰、挪威和法国的部分站点,但现在也可以在英国、西班牙、瑞典、比利时和奥地利使用。

比利时和德国的非特斯拉车主最初只有在前往拥有开放超级充电站的国家时才能使用特斯拉的网络。随着比利时加入该计划,德国居民仍然是唯一可以在境外使用手机、但不能在国内使用的怪人。

自去年以来,埃隆·马斯克一直在谈论将该项目扩展到美国,但由于特斯拉在北美使用的专有图表接口的重要性,他没有提供任何具体的实施细节。但在上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正计划为美国的超级充电站添加其他电动汽车的标准化连接器。

目前,北美的特斯拉车型和超级充电站没有使用大部分欧洲电动汽车(包括特斯拉)支持的CCS2标准,而是依赖于特斯拉专有的充电插头。更糟糕的是,其他北美电动汽车大多配备了CCS1连接器,而像日产Leaf这样的电动汽车则依赖于CHAdeMO标准,这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如果你生活在其中一个试点国家,你可以利用特斯拉网络,通过特斯拉应用程序找到参与站点。如果你同时拥有一辆特斯拉和另一辆电动车,你可以在应用程序中监控这两种汽车的增压。非特斯拉汽车可能会在应用程序中共享的电价之外产生额外的费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