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澳大利亚电动汽车市场逐渐升温

日期:2022-05-19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19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在电动汽车普及方面,澳大利亚一直处于落后地位,如今情况发生了变化。

三年前,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竞选活动中对热爱汽车的澳大利亚人说,电动汽车动力太弱,无法拖动拖车和船只。当时他警告说,纯电动汽车只是昙花一现。

那时候,澳大利亚电动汽车在整体汽车销量中的占比还不到百分之一,在悉尼的道路上也很少能见到电动汽车。就连拖拉机的销量,都达到了电动汽车的两倍,随后莫里森在选举中获得了胜利。

如今,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在几乎随处可见的特斯拉Model 3的带动下,澳大利亚电动汽车的销量正在快速提升,更多的品牌和车型开始涌入市场。5月21日澳大利亚的全国大选或将成为一个转折点:此前拒绝为电动汽车提供补贴的莫里森,在民意调查中处于落后地位。与此同时,反对党工党提出为电动汽车提供免税优惠。

设在悉尼的电动汽车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Behyad Jafari表示,当前澳大利亚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正在激增,去年该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增加了2倍,至约20,665辆,而且这一势头在2022年并没有减弱。他在上周表示,政客们现在非常清楚,他们不能贸然否定电动汽车,执政政府的改变可能会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让澳大利亚的电气化普及速度接近全球标准。

莫里森治下的联邦政府此前表示,其2.5亿澳元(1.72亿美元)的未来燃料基金(Future Fuels Fund)将向5万个家庭提供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并为1,000座公共充电站提供资金。但没有迹象表明他会对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提供财政支持。

工党也承诺将提供资金,在澳大利亚高速公路上建设电动车充电站。此外,该党还在进行其他努力,例如计划对电动汽车免征5%的进口关税,并对雇主提供给员工私人使用的电动汽车征收47%的税。

与为了政治利益而嘲笑电动汽车的莫里森不同,工党领袖Anthony Albanese正在推广电动车,试图以此赢得选票。上个月,他访问了位于布里斯班(Brisbane)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器制造商Tritium。他称这家在纳斯达克上市、市值约14亿美元的公司是澳大利亚一个“伟大的成功故事”。

然而,行业数据显示,目前电动汽车在澳大利亚所有新车销量中的占比只有2%,远远落后于2021年最后三个月13%的全球平均水平。

此外,澳大利亚还缺乏燃料效率标准,而这些标准可以将污染最严重的车辆赶出市场,为电动汽车腾出更多空间。这导致汽车制造商在推出新车型时,会优先考虑其他国家。这意味着,那些有意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面临着非常有限的选择,而且还要耐心等待,有的时候,电动汽车在澳大利亚的交付时间长达数月。

即使本周末该国政府领导人没有发生变化,政治风向也将发生变化。上周,西澳大利亚州宣布为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提供3,500澳元的退税。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的每个州和地区,包括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都已经推出了某种形式的电动汽车补贴、激励或免税计划。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