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尺寸更小,性能更高 舍弗勒推出创新型带离心盘的高效球轴承

日期:2022-05-13    来源:舍弗勒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13
2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舍弗勒 电动汽车 高效球轴承

·全球首款:舍弗勒推出带离心盘的高效球轴承,集两种不同轴承优势于一身

·效率更高:新型轴承可有效降低新能源汽车排放,延长电池续航里程

·更可持续:性能更高,轴承和变速箱尺寸更小,进一步降低排放

马迪斯·青克:"我们新推出的高效球轴承可以提高驱动系统效率,有助于推动电动汽车作为日常交通工具的普及应用。"

轴承是汽车的关键零部件之一:无论是内燃机汽车、混合动力车,还是电动汽车,都离不开轴承。舍弗勒最新推出一款带离心盘的高效球轴承,可有效降低内燃机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碳排放,延长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轴承重量仅为300g,根据具体应用不同,直径在5至10cm之间。

舍弗勒集团汽车科技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马迪斯·青克说道:"舍弗勒的创新能力是公司汽车业务及整个集团成功发展的关键。我们新推出的高效球轴承可以提高驱动系统效率,有助于推动电动汽车作为日常交通工具的普及应用。"

两全其美:兼具开式轴承和密封轴承优势

球轴承通常分为两种,一种为开式轴承,两端是开放式的;一种为密封轴承,采用特种橡胶制成的密封件进行密封。密封轴承在密封圈的保护下可使钢球及滚道免受外部污染,轴承磨损更小,使用寿命更长。不过,缺点是轴承的摩擦高,能量损耗大。开式轴承虽然摩擦低,但因为没有污染防护,轴承单元更容易损坏。这是一个很难两全的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舍弗勒开发了带离心盘的高效球轴承,集开式轴承和密封轴承优势于一身。在新的轴承中,因摩擦导致的能量损耗明显减少。"摩擦越小,意味着动力传动的效率越高,从而降低车辆排放,提高续航能力,"舍弗勒集团轴承事业部负责人迪特尔?埃里纳博士说道。该款球轴承的独特之处在于,它采用一个经特殊设计的离心盘来替代橡胶密封圈。离心盘嵌套在轴承内圈中,与传统密封件发挥相同的作用,可以阻挡污染进入。离心盘可以自由旋转,因此较传统密封方式相比,轴承内的摩擦可降低约80%,平均每辆车每公里可减少0.3g二氧化碳排放。每个轴承最多可减少30w能量损耗,电动汽车续航能力可提高1%。

"高效的轴承解决方案在实现可持续交通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推出这款轴承,再次体现舍弗勒从细节之处着手,不断提高产品性能的开发理念,"埃里纳博士说道。带离心盘的高效球轴承使用寿命也得到大幅延长,是开式轴承的10倍,是传统密封球轴承的两倍。此外,轴承和变速箱的尺寸也可以得到进一步减小,节省了材料的使用,从而进一步减轻了重量。

球轴承助力提升电驱动系统效率

70多年来,舍弗勒始终专注于滚针轴承的开发与制造。2001年,舍弗勒收购了位于德国施韦因富特的FAG库格费舍尔股份两合公司,进一步丰富了滚动轴承产品阵容。对汽车制造、机械工程和动力传动行业而言,轴承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即使是纯电动汽车也同样离不开轴承。虽然电动汽车通常只需要一个前进齿轮组便可以疾驰而去,但通过减速箱可以按一定速比来降低电机速度,提高电机在低速及高速下的运行效率。

随着电机转速的不断增加(甚至高达20,000rpm),变速箱的设计、材料、涂层及其采用的轴承都要满足更为严苛的要求。"动力总成电气化的发展趋势在不断推动轴承技术的创新发展,"埃里纳博士说道。为此,舍弗勒充分发挥其在系统知识方面的优势,并将其应用于轴承技术和电驱动系统的开发。在此基础上,舍弗勒还开发了防电腐蚀轴承,特别适用于800V或采用碳化硅半导体电机控制器的电驱动系统。

尺寸更小,性能更高:舍弗勒推出新型带离心圆盘的高效球轴承,可提高电动汽车续航里程

两全其美:带离心盘的高效球轴承集开式轴承和密封轴承优点于一身

带离心盘的高效球轴承:自由旋转的离心盘将污染和过溢油脂隔离在轴承之外

关于舍弗勒

作为一家全球性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70余年来始终秉承开拓创新精神,致力于推动交通出行和工业制造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依托在电驱动、低碳驱动、工业4.0、数字化和可再生能源领域提供创新型技术、产品和服务,舍弗勒集团致力于成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让交通出行和工业制造更高效、更智能、更可持续。作为一家技术型公司,舍弗勒集团提供覆盖整个动力总成及底盘应用的高精密部件与系统,以及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的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解决方案。舍弗勒集团2021年销售额约为139亿欧元,目前约有83,000名员工,是全球大型家族企业。根据德国专利商标局(DPMA)数据,舍弗勒在2021年注册超过1,800多项专利,是德国第三大最具创新力的公司。

关于舍弗勒大中华区

舍弗勒于1995年开始在中国投资生产。20多年来,舍弗勒已成为中国汽车和工业领域重要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秉承"本土资源服务本土市场"理念,舍弗勒大中华区致力于本土生产和本土研发,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与近距离服务。目前,舍弗勒大中华区拥有员工约1.2万人,在上海安亭、湖南长沙设有2个研发中心,在太仓、苏州、银川、南京、湘潭等地设有10座工厂,在北京、上海、沈阳、广州、南京、济南、成都、武汉、太原、重庆、西安、天津、大连、杭州、长沙、哈尔滨、郑州、香港、台北、台中等全国各地设有20个销售办事处。从2016年起,舍弗勒大中华区连续7年被评为"中国杰出雇主"(China Top Employer)企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