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日产:现在预测电动汽车业务的分拆还为时过早,将继续支持雷诺

日期:2022-05-16    来源:爱集微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16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产汽车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日产汽车的一位高管本周五(5月13日)表示,目前判断日产是否会像联盟成员雷诺那样分拆其电动汽车业务部门,还为时过早。

据路透报道称,日产首席运营官 Ashwani Gupta 表示:“现在考虑还为时过早,因为我们的市场组合和产品组合呈多样化。”

雷诺今年 4 月表示,为了追赶特斯拉和大众等竞争对手,分拆电动汽车业务的所有选择都在考虑之中,包括可能的上市。但此举引发了业内猜测,即雷诺可能会考虑降低其在日产的持股比例。

雷诺拥有日产 43.4% 的股份,而日产拥有雷诺 15% 的无表决权股份。在日本,雷诺和日产这种交叉持股结构的不平衡长期以来一直是摩擦的根源。

Ashwani Gupta 表示,作为联盟成员,日产将支持雷诺的努力,与此同时,日产需要同时专注于电动汽车和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内燃机汽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