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能源电车充电技术飞速提升加快普及

日期:2022-05-11    来源:筑财有道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11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技术 充电桩

油价动荡的当下,新能源电车绝对是汽车行业的新宠儿,那么不可避免地,不管是行业相关还是行业的衍生业务、技术,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就好比传统汽车的受欢迎度会影响到成品油的销售和生产,充电桩产业也迎来高速发展,同时新技术对充电桩的赋能也正在加速进行。

毕竟,纯电车的电池容量、充电时间以及工作时间都是目前的电车车企竭力想要克服提升的地方。之前的直流充电桩俗称的快充充电桩上,充满一辆纯电动车,一般耗时一个小时左右,且充电流的大小目前没有统一,电车电池容量也有同样的问题,但大多充电时长不会低于半个小时。

等候充电时间过长的情况一直为人诟病,出行的时候排队等充电也是经常能够遇到的。但随着充电桩技术的快速迭代,如今,就充电桩而言,只需要10分钟左右就能充满一台容量为100KWh电动车,虽然还是无法像传统汽车一样迅捷,但是可操作性和安全性要强一些,这样能做到区域覆盖铺开,那么很快充电慢、充电难将不会是电车的缺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