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广汽集团4月产销数据:新能源车畅销,15%增长目标稳了?

日期:2022-05-07    来源:My车轱辘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07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新能源汽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产量

5月6日晚,广汽集团公布了最新的产销快报。官方数据统计,今年前四个月广汽集团累计生产72.67万辆车,同比增长8.1%;前四个月累计售出73.25万辆,同比增长7.1%。不难看出,在疫情、供应链不稳定等情况下,广汽集团依然能实现产销同比正增长,确实很难得。

新能源车板块成绩喜人

值得关注的是,广汽集团今年在新能源汽车板块的产销稳中有进。4月份,广汽集团生产出11240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4.3%,售出11365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4.9%;今年前四个月,广汽集团累计生产62388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94.3%,累计售出64184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04%。

要知道,今年4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明显放缓,不少车企的销量出现腰斩。而广汽集团能够实现100%左右的产销同比增速,足以体现出集团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的日益强大。轱辘哥发现,广汽集团之所以能够在新能源市场逆势大增, 与广汽埃安的高速增长有直接关系。

4月份,广汽埃安的产量为9867辆,同比增长8.5%,销量为10212辆,同比增长23%,这个销量成绩使得广汽埃安成为4月份新势力智能纯电阵营中唯一一个销量过万的品牌。前四个月,广汽埃安累计生产5.37万辆车,同比增长102.2%,累计销量达5.5万辆,同比增长112.6%。

据分析,5月份因疫情导致的供应链阻断和停产问题将有望得到缓解,考虑到存量订单和提价时间等因素,5-6月的销量将逐步反映出原材料上涨之后的真实需求,一旦数据超出预期,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迎来反弹。由此可以预见,广汽埃安的整体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其他板块表现够稳定

至于其他板块的销量也足够出色。4月份,广汽集团旗下MPV车型的表现足够出色,销量超过1.5万辆,其中传祺M8的销量高达8036辆,同比增长33.8%,创下上市4年以来单月销量的历史新高。除了MPV产品之外,广汽传祺的整体产销表现同样不俗,前四个月累计生产102320辆汽车,同比增长4.3%,累计销量110566辆,同比增长10.6%。

合资板块方面,广汽丰田前四个月的累计产销均突破30万辆,稳居合资车企的前列,其中广汽丰田累计生产313666辆汽车,同比增长18.3%,累计售出315534辆汽车,同比增长15.2%。要知道,广汽丰田的基数本身就很高,能够有超过10%的同比增长确实很不容易。

后续产能将稳定恢复

从3月份开始,全国多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升级,使得部分工厂停工以及供应链受阻,对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4月份全口径狭义乘用车的终端销量为130万辆左右,环比有15%左右的增幅,同比25%左右降幅。

面对这样的不利影响,广汽集团迎难而上,将疫情对生产销售的影响降到最低。轱辘哥了解到,广汽集团及各企业成立保供稳供工作小组,专人专岗,及时协调零部件企业物流通行及复工复产,推动供应商列入复工复产白名单,及时转运供应商库存零部件,稳定产能,同时持续推进零部件替代方案。此外,广汽集团还持续推进国产化芯片的替代验证工作。一系列举措的成效不断显现,从而挽回了广汽集团超10万辆的产能损失。

写在最后

如今,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疫情对供应链的负面影响逐渐降低,加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的发出,5月份中国汽车市场有望回暖。广汽集团把握这次的机遇,推出多款重磅新车,比如已经发布的广汽本田ZR-V致在,将在5月开启预售的广汽本田极湃1等等,全力挑战全年15%的产销增长目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