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打造乡镇数字化充电网络,快电助新能源汽车高速下乡

日期:2022-04-29    来源:环球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4/29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下乡 新能源汽车

4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意见》提出,鼓励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推进充电桩(站)等配套设施建设。

当前,新能源汽车正加速下沉乡镇市场。中汽协数据显示,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车型共完成销售106.8万辆,同比增长169.2%。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等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等利好政策,进一步推动了新能源汽车下乡的进程。

虽然新能源汽车下乡进展快速,但相对滞后的充电基础设施,还是阻碍了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进一步提升。对车主来说,由于乡镇充电桩数量少、位置更隐蔽,即使好不容易找到充电桩也可能碰到因长期未维护而无法正常工作的“坏桩”;对运营商来说,由于乡镇车流密度比城市低,乡镇充电场站的选址难、充电桩利用率低、盈利难等弊端也更为突出。

对此,能链旗下第三方充电网络快电积极推动乡镇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帮助乡镇充电场站提升充电体验,提高经营质量。一方面,快电构建了覆盖全国的互联互通充电网络,连接了包括特来电、星星充电等在内的主流充电桩运营商。当新能源车主有充电需求时,只需打开快电App,即可一键找到附近好用的充电桩,快速方便、操作门槛低。

另一方面,借助互联互通网络及其公域流量池,快电可为充电桩运营商提供从选址、建站到获客、运维的全流程服务,助力其在乡镇市场站稳脚跟、深耕细作、持续盈利,从而推动新能源充电行业在农村市场规范化发展。同时,快电可帮助充电场站不断拓宽营收渠道,增设餐饮、购物、休息按摩、休闲娱乐等多元服务。

当前,快电构建的充电网络已渗透至乡镇一级,积极助力新能源汽车下乡。以海南省为例,目前,快电已在海口、三亚、文昌、万宁、陵水等多地互联互通充电桩,覆盖百余家充电站,其中分布在乡县一级的快电合作充电站的占比超三分之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