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这家公司实现全员碳中和!

日期:2022-03-21    来源:协鑫能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3/21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能科 换电技术 碳中和

近日,协鑫能科旗下协鑫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宣布已实现2022年全员碳中和

身处能源行业,我们更能感受到气候变暖、能源枯竭的危机,因此也更愿多担一份责任。用这样的行动来表达我们对低碳的信仰,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牛曙斌

协鑫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自今年2月至今,该公司员工自愿认购来自吉林、大同等地的绿色电力,累积超过10万千瓦时,约等于他们全年工作与生活所需的用电。每位志愿者都收获了一张由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颁发的绿色电力购买电子证书。证书上印有购买某某风电场绿色电力1000千瓦时,相当于减排871.90千克,二氧化硫0.470千克,氮氧化物0.430千克。

数据看似微不足道,但他们从自我做起践行“双碳”目标的自发行动,也折射出协鑫能科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数字能源科技运营商,决胜“双碳”的决心。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近130个国家宣布了碳中和目标,“双碳”已成为关乎人类共同命运的时代主旋律。2022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要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推动能源革命,确保能源供应,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谋划,推进能源低碳转型。

当下,协鑫能科依托深耕绿色能源运营和综合能源服务的布局,以及在换电技术开发迭代、数智平台研发运营等方面迅速建立的核心竞争优势,提供新能源汽车补能一体化解决方案和换电站运营服务,构建开放、共享的移动能源互联生态,为推动汽车与能源两大产业加速融合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协鑫能科开年提速,按下换电布局快车键,不仅连开湖南衡阳、江苏无锡、新疆乌鲁木齐等城市,还携手徐工集团、贵阳产控、DeepWay、峘能科技、瀚川智能等产业链伙伴,在换电产品开发与销售、市场拓展、运力建设、电池资产管理、自动驾驶技术及自动换电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以科技+模式创新解决行业痛点,助推智能交通、零碳城市早日实现。协鑫能科还致力于打造“金融+产业”战略联盟,开发绿色金融的创新产品与服务,中金协鑫碳中和百亿产业投资基金首期及定增募资共计超过82亿元在今年3月落地,为在全国范围内加快补能服务网络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加持。

与此同时,协鑫能科近年来聚焦风电、垃圾发电等业态,持续提升清洁能源装机占比;紧抓全国碳交易市场启动的契机,积极参与绿电交易、碳资产融资,均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