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90秒内完成换电!云南昆明新启用5座新能源汽车换电站

日期:2022-02-21    来源:无线昆明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2/21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换电 换电站新增数量 换电汽车

2月18日,云南昆明市同时启用5座北汽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全市巡游出租汽车换电站增加到16座。

这5座换电站分别位于南窑客运站、关通路、小菜园、学府路和明波立交附近,均为北汽与奥动科技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智能版换电站,司机进站更换电池全程不必下车,用手机扫码即可登记车辆信息、显示耗电数据、支付换电费用,总用时不超过90秒,其中,机械手臂拆除和安装一块电池只需20秒即可完成。

昆明鸿畅客运有限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朱玉珍说:“我们开进来换电,速度太快了,1分钟都不用就换完,节约了时间。”

余学存跑了十多年运营车辆,从燃油车到油汽混动车都开过,昨天她驾驶着新买的电动车跑了一天,心里就有了一本帐。“用油的时候一公里5角到6角钱,现在换成电动汽车只要2角到3角一公里,我昨天开了300公里电车,80元~90元钱就跑一天,油车跑300公里最少都要150元钱。”

目前,昆明市新能源巡游出租车推广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成本低、噪声小、提速快、环保节能的新能源车越来越多地穿行在大街小巷。《昆明市主城五区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今年4月30号前,昆明市现有的8537辆燃油出租车将全部更换为换电版的新能源出租车。

这5个站点投运后,昆明市的换电站累计达到16个,能服务近4000台出租车,到今年年底,昆明市将累计完成40座换电站的建设,届时将能满足所有运营车辆的换电需求。同时,单站平均服务半径将缩小为2.18公里,平均站间距缩短为3.7公里,司机平均巡站的时间将缩小为6、7分钟,司机师傅将会有更好更便捷的换电体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