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绿色混合动力汽车是二氧化碳排放大户

日期:2022-02-08    来源:商务部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2/0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插电式汽车 混合动力汽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丹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远高于税务部门规定的“绿色”排放量。根据丹麦税务机构Skattestyrelsen(SKAT)的数据,低排放汽车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不得超过50克,才有资格享受税收减免,但根据130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数据显示,每辆插电式汽车的平均排放量为每公里110克,是SKAT限值的两倍多。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许多插电式汽车使用的汽油几乎与“普通”汽车一样多。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s)作为传统汽车和传统混合动力汽车的低碳替代品出售的,其越来越受欢迎是因为传统汽车与传统混合动力汽车无法从外部来源充电。12月份售出的所有车辆中,56%是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而前一个月为45%。登记注册的车辆中,4765辆为“纯”电动汽车,5509辆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作为2020年12月敲定的2021年预算协议的一部分,议会同意到2030年将至少有77.5万辆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上路,试图实现在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70%的目标。化石燃料驱动汽车的税收和关税将逐步增加,新车的税收将取决于它们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并逐渐取代基于汽车里程计算税收的系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