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于立国就任小米汽车副总裁

日期:2022-01-18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李子轩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1/18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于立国 小米汽车 北汽新能源

1月17日,小米汽车宣布,将于立国任命为小米汽车副总经理兼小米北京分公司政委。他将会把小米的综合管理、专项业务推进、小米北京总部的组织与人才培养等工作配合小米 CEO雷军完成。

根据有关介绍,于立国,北京理工大学工学博士,曾先后担任北汽集团战略规划部部长、北汽新能源党委委员 、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并兼任过蓝谷智慧能源公司董事长以及 极狐ARCFOX 事业部总裁。他曾经帮助蓝谷智慧能源开展电动汽车换电站、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等业务。而在北汽就职期间,他曾牵头孵化北汽新能源与滴滴出行合资公司、与华为合作成立1873戴维斯创新实验室等重大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于立国,北京理工大学工学博士,曾先后担任北汽集团战略规划部部长、北汽新能源党委委员 、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并兼任过蓝谷智慧能源公司董事长以及 ARCFOX 事业部总裁。2021 年下半年,于立国加入小米。

于立国参加会谈

业内专家表示,于立国在汽车工业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人脉,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品牌建设和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11月27日,北京亦庄官方消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小米科技签约仪式举行,随着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宣告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开区。

根据协议,小米汽车项目将建设小米汽车总部基地和销售总部、研发总部,将分两期建设年产量30万辆的整车工厂,其中一期和二期产能分别为15万辆,预计2024年首车下线并实现量产。据了解,首款小米汽车定价将在10-30万之间,定位为中高端车型。

于立国以往在极狐和蓝谷智慧的成功经验,可以帮助小米更快摸清市场规律,并且走上电动车制造的快速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