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助力双碳 | 时代星云“光储充检智能微网系统”荣获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

日期:2022-01-12    来源:时代星云CNTE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1/12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时代星云 光储充检智能微网系统 电动汽车

1月6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1年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名单,时代星云光储充检智能微网系统”(250kw/500kwh)荣登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榜单。

时代星云“光储充检智能微网系统”使用安全可靠、长寿命的磷酸铁锂电池,集可再生能源接入、能量存储、电动汽车充电、电动汽车检测服务四大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产品。

通过能量管理系统,可协同电网、可再生能源、储能系统与充电设施,形成智能微网系统。适用于新能源发电、电网增容/扩容、充电站建设、电动汽车电池检测、应急备电、V2X等多种应用场景。

系统具备电能状态监控、调度需求响应、微网能量管理等功能,可有效延缓及优化城市电网改造,解决充电基础设施滞后及电动汽车电池系统在线监测难题,并可实现在一次充电时间内完成对车载电池系统的健康状态检测,检测结果不仅可为车主提供电池系统安全状态,亦可作为对电动车残值评估的重要量化依据,弥补电动汽车售后检测维保的不足,优化电动汽车使用环境,促进电动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