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丰田发力新能源,将推出30款纯电动汽车!

日期:2021-12-16    来源:车快评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2/16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

曾记得在去年年底,丰田汽车掌门人丰田章男炮轰新能源汽车

他表示相比传统的油车,电动汽车的污染更大,根本不环保。

不过,仅仅过了一年后,在12月14日,丰田汽车就举行了电动车战略发布会,丰田章男携15款全新的电动车亮相发布会现场,并宣布了未来10年的战略规划和产品布局。

丰田汽车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也宣布,2030年前将要投入350亿美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推出30款纯电动车型。

而实际上,在这之前丰田对于固态电池的研究,也一直没有停过。

看来这次,丰田章男和丰田真是急了。

国内市场,近些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一片大好。以比亚迪、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企,在销量方面也是稳步增长。

再来看看丰田,在国内市场虽然也有纯电动车型的推出,但是在销量方面可谓非常的惨淡。

而丰田旗下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目前并不能列入新能源车的行列,既不能上绿牌也不能享受补贴。

还有丰田的老对手大众,在国内市场也推出了ID.系列车型,准备全面发力新能源车市场。

市值方面,成立不到20年的特斯拉市值也已经远超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

不仅是国内市场,即便是在日本本土,也宣布可能会在2035年禁售燃油车。

这一切,都迫使丰田汽车要尽快地转型,进入电动化的时代。

按照丰田汽车的规划,350亿美元投资主要用于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其中,纯电动汽车的研发费用占比为50%。

2030年,丰田汽车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目标是350万辆,占总销量的75%。

国内市场,到2025年,包括丰田和雷克萨斯在内将会有10款纯电动车型推出。

丰田汽车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上田达郎也表示,丰田bZ纯电动系列车型目前已经规划了7款车型,其中有5款车型将会引入国内市场。

与此同时,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将会在北美、欧洲和国内市场实现100%纯电动化。

到2035年,全球范围内雷克萨斯将全面实现电动化。

照此看来,丰田是要全面出击,正式向特斯拉宣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