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分析师预测2030年电动车废弃电池竞价局面

日期:2021-12-15    来源:pvmagC  作者:MAX HALL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2/15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电池 报废电池

分析机构WoodMac表示,这十年来报废电池缺乏的情况可能会正中接近全球大部分生产设施的中国回收商的下怀,不过至少可以帮助重新平衡目前新产品比回收产品便宜的局面。

图片:EBRD

电动汽车(EV)电池长达15年的服役期,以及它们在固定储能系统中获得第二次寿命的能力,可能意味着未来几年世界上将有越来越多回收公司展开竞争。美国的分析机构Wood Mackenzie在昨天发布的一份说明中,再次强调了北美和欧洲建立自己的电池制造供应链的重要性,并预测在这十年的剩余时间里,中国的回收商有可能将掌控整个行业局势。

据Verisk旗下的分析机构WoodMac称,随着世界各地的回收商纷纷宣布计划“相当积极地”提高产能,如果缺乏报废产品,该行业可能会出现原料匮乏的情况。虽然电动车的使用率正在迅速上升,但其电池的长寿命可能会导致回收商对产品的“争夺”。在这种情况下,位于电池生产厂附近的回收设施将占据竞争优势,就像中国的回收商现在所做的。WoodMac在昨天的一份新闻稿中说,目前“中国回收商受益于与附近阴极生产厂的更大整合,因此[他们]可以经常为废旧电池给出远高于西方同行的出价。”

WoodMac警告说,除非北美和欧洲建立自己的电动车电池供应链,否则“中国仍将是最有吸引力的电池回收目的地。”研究分析师Max Reid认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只有在中国以外电池回收领域最大的新入行者才有可能生存足够长的时间,以求获得电动车转型的长期回报。

预计对废旧电池的争夺至少可以推动产品具有更多价值。但现在,比起回收电池,制造新的电动车电池更便宜快捷,并且生产商正专注于越来越便宜的原材料。

该分析师举例说,一个新的电池阴极工厂每年可以生产5万吨NMC(锂镍锰钴氧化物)电池材料,足以装备40万辆电动汽车。然而,典型的电池回收设施每年只能产出5至10千吨——相当于3万辆车的设备。随着电池公司探索如固态电池等新技术,回收行业的局面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正如WoodMac的Reid指出的那样:“这十年我们将看到[新电池]供应链进一步建立起来,能够向电池制造商提供大量的电池级化学材料和阴极,而回收商将努力应对电动车组的巨大质量和复杂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