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铺设充电站、研发新型电池迫在眉睫

日期:2021-12-11    来源:满昆仑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2/11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电动汽车 光储充电站

最新消息,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发布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行驶里程最新监测数据,数据显示:11月份新能源汽车行驶里程达到98亿公里,同比增长46.32%,环比降低1.59%,今年截止到11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行驶里程高达906.12亿公里。

详细数据显示,11月新能源汽车各类车型行驶里程具体情况如下:乘用车行驶里程为75.25亿公里,占比达76.78%;客车行驶里程14.8亿公里,占比15.1%;专用车行驶里程7.96亿公里,占比8.12%。其中,纯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达到83.95亿公里,占比达到85.66%。尽管插电混动汽车的销量在不断攀升,但据实际市面数据显示:占比更多的依然是纯电动汽车:截止11月,今年新能源汽车累计行驶里程高达906.12亿公里,其中排名前十的车企合计行驶里程450.49亿公里,占比49.71%。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不断提高,市面上的电动汽车越来越多,目前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局面看似大好,距离我国达到碳达峰碳中和的环保目标也似乎更进一步。不过,现阶段的电动汽车依旧存在着诸如续航里程较短,冬天续航缩水、充电难等较多短板,所以,在电池技术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之前,这些问题可能会长期存在。

续航不占优势、充电桩(站)等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是目前国家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两大掣肘主因,很多新能源纯电汽车车主受限于以上两个原因,现在很少敢跑长途高速,因为今年的国庆假期期间很多新能源汽车车主都被狠狠的上了一课。

所以,想要更快地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如何尽快铺设有质量保障的充电站、换电站和研发新型电池迫已经迫在眉睫。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