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起亚汽车公司计划于2045年实现碳中和

日期:2021-11-30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30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起亚汽车公司 碳中和 电动汽车

在最近举行的“起亚可持续发展运动”虚拟展示会上,起亚汽车公司(Kia)宣布将在2045年实现整个价值链的碳中和。实现碳中和将基于三个关键点:可持续流动性、可持续地球、可持续能源。这些关键点将帮助起亚汽车减少在供应、物流、车辆生产及使用、垃圾处理等所有运营流程中的碳排放。

起亚汽车计划其在2045年的碳排放量比2019年降低97%。该公司将通过实施额外措施来完全抵消其剩余的碳排放,从而实现碳中和。

到2040年在主要市场实现全面电气化

所有大型汽车制造商最多的碳排放都发生在车辆日常行驶中。因此,起亚汽车将优先考虑从内燃机车(ICE)向全环保车型的过渡。为了在车辆使用阶段实现零碳排放,起亚汽车将进一步加快实施其中长期战略“Plan S”。

起亚汽车打算到2035年在欧洲实现整车电动化。从2040年开始,起亚汽车在全球主要市场也将实现全线生产电动汽车,实现日常车辆使用过程中的零排放。

起亚汽车也从零部件供应阶段开始,与其供应商进行了减少碳排放的合作。起亚汽车计划,在2022年之前为合作企业建立碳排放监测系统,并将根据由此产生的数据为合作企业提供解决方案。钢铁行业历来是全球最大的碳排放行业之一,该计划的一个关键要素是使用绿色钢铁。

保护海洋生态系统,抵消碳排放

起亚汽车为了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将启动“蓝色碳”项目,其目的在于保护环境,而非仅为降低碳排放。该项目将重点关注海洋生态系统,它们是最有效的碳吸收器之一。

蓝色碳是被海藻和泥滩吸收并储存起来的碳,有效地减少了大气中的碳含量。

为了增加蓝色碳含量,起亚汽车将与外部合作伙伴共同恢复和保护韩国沿海湿地。为此,起亚汽车计划与韩国海洋水产部协商具体项目机遇。韩国是世界上潮滩环境最广泛的国家之一,有利于提高蓝碳含量。

起亚汽车还将与非营利组织“海洋清理”(The Ocean Cleanup)开展合作,开发并实现技术规模化,清除全球海洋中的塑料垃圾。为了使清除塑料行之有效,不仅需要清理海洋中已有塑料垃圾,还需要防止新的塑料进入海洋。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海洋清理组织开发了拦截器(Interceptor)在世界各地的河流中部署,以防止塑料垃圾进入海洋。拦截器是一种从河流中提取塑料垃圾的太阳能自主双体船。

今后,起亚汽车将与海洋清理合作,建立资源循环系统。起亚汽车将为拦截器的建造提供物资支持,并将在河流清理过程中收集的塑料垃圾用于车辆生产。起亚汽车计划到2030年将塑料回收率提高到20%。

该公司还计划在车辆处理阶段实施塑料回收流程。该程序一经建立,将提高废旧电池和塑料的再利用率。此外,起亚汽车计划从2022年起与外部合作伙伴开展二次电池储能系统(SLBESS)试点项目。

在所有营业场所实现RE100和零排放

起亚汽车计划到2045年,在包括所有生产基地在内的所有领域实现零排放。此前,现代汽车集团及其主要子公司在7月份宣布了加入RE100的计划。气候组织RE100是一项向100%可再生能源发电过渡的倡议。

到2030年,起亚汽车海外工厂的电力将全部来自可再生能源;到2040年,起亚汽车国内所有商业厂址都将完成这一转型。根据起亚汽车的RE100承诺,斯洛伐克的生产设施已转向100%的绿色能源发电。

起亚汽车还打算通过不断提高生产设施的效率,每年减少1%的碳排放量。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起亚汽车将实施碳捕获、利用和封存 (CCUS)等新技术。

起亚汽车还计划在2030年之前将所有系列车辆都转换为电动汽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