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蔚来电池供应商获小米、华为投资

日期:2021-11-29    来源:电动知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29
12: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电池 小米 华为 新能源电池

据报道,小米华为将战略投资蔚来半固态电池供应商卫蓝新能源,该项目估值50亿人民币,获得投资额约5亿元。

卫蓝新能源是一家专注于混合固液电解质锂离子电池与全固态锂电池研发与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固态电池技术唯一的产业化平台,公司于2016年08月11日成立,总部位于北京,在北京房山和江苏溧阳拥有两大生产基地 。

主要聚焦高能量密度、高安全、高功率、宽温区、长寿命的混合固液电解质电池和全固态电池产品,通过原始创新突破现有技术瓶颈,应用覆盖新能源车船、规模储能、3C消费、其他行业等领域。

据消息人士透露,华为、小米集团和顺为资本在8月就已经签字,决定投资卫蓝新能源。目前,小米方面已经进入交割程序。可以想见,未来,国内新能源电池市场还将迎来更加激烈的竞争。

今年1月7号的NIO Day发布会上,蔚来推出150度半固态电池包,可以支持蔚来轿车ET7最高续航1000公里。蔚来CEO李斌介绍,这款半固态电池采用原位固化固液电解质、无机预锂化碳硅负极,及纳米级的超高镍正极,相较于常规的三元锂电池,能提升50%的能量密度,达到360Wh/kg。这款电池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交付。该消息一度引发锂电行业股价震荡。当时蔚来并未披露150度半固态电池的供应商,李斌只表示,保证是行业先进和能量产的技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