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全国首座二代充换电站在陕西咸阳投运

日期:2021-11-29    来源:陕西科技传媒  作者:朱志章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29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换电模式

11月24日,中国石油与上海蔚来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的全国首座充换电站在咸阳揭牌投运。

据介绍,毕塬路充换电站是蔚来汽车在全国范围内首次与中国石油合作建设的二代充换电站,也是咸阳公司在充电站项目建设过程中第一座投运站点。该站建筑面积195平方米,设置13个专用停车位、换电站一座、充电桩6根,最高单日可实现换电312次;站内布置传感器239个、云端系统4个,每车从就位到换电仅需3分钟,无需下车等待,可实现自助智能一键换电;在安全设施配备方面,采用先进3D视觉识别技术,自动识别生命体误入换电工作区域,可以为用户打造极致加电体验。

下一步,咸阳公司将在“油+气”“油+氢”“油+N”综合能源建设方面做出积极努力和探索,借力大数据平台,聚合新能源企业,共同为咸阳市经济发展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奉献清洁能源、创新和谐环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