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招标丨河北张家口氢燃料公交112辆订单花落谁家?

日期:2021-11-25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25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张家口释放订单红利,将采购112辆氢能客车。

近日,张家口京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下称“京西公交”)发布氢燃料公交车采购项目招标公告,将采购10.5米氢燃料公交车72辆,8.5米氢燃料公交车40辆。

根据要求,中标方需在签订合同后一年内交付。同时,氢燃料公交的质量应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质保期为5年。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6日。

此次招标项目的招标方—京西公交是张家口通泰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通泰运输集团”)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24日,注册地为河北省张家口市高新区。京西公交招标的这批氢燃料公交将会在张家口市范围内投放,以服务当地的公共出行。

身为冬奥会主办城市之一,以及京津冀氢能产业集群的重要城市,张家口推广氢能汽车示范运行的热情非常高,氢能示范运行车辆数量走在全国前列。

政策层面,张家口市发布《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2019—2035年)》表示,到2021年底,全市计划累计推广公交车1000辆,创建公共交通氢能应用示范城市。运行层面,今年11月,140辆氢燃料公交全部交付张家口市公交集团公司;8月13日,30台吉利星际氢能客车C12F正式交付张家口,成为冬奥会专用保障服务车。

另有消息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行期间,整个张家口赛区将投入655辆氢燃料公交,为赛事提供交通保障服务。冬奥会结束后,张家口还将继续推动氢能规划的落实,加速氢燃料公交落地投运。

现在张家口一次性释放超百辆氢能汽车订单红利,是张家口正在加速推进氢能汽车示范运行的一个信号,当地供应链企业有望率先迎来发展利好。

那么,谁能有幸获得这112辆氢燃料公交的配套订单?

亿华通或有较大希望分一杯羹。一方面,亿华通是最早落地张家口且实力最强的燃料电池系统企业,也是京-张两地氢能生态集群建设的核心参与及推动者。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投运的燃料电池车辆中,亿华通系统供货比例高达90%以上。

另一方面,亿华通正联合各大整车企业在张家口开展氢燃料汽车的示范运行,合作的车企有宇通客车、福田汽车、吉利四川商用车等主流车企,其中福田欧辉在2015年曾携手通泰运输集团、京西公交共同打造“绿色交通”示范工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