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汽车销路不佳,大众集团在华地位难保

日期:2021-11-22    来源:商务部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22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大众集团 汽车市场

芯片短缺、电动汽车销售疲软致德国大众集团在华业务大幅下滑,相比之下中国车企表现优异,上半年中国整体汽车市场增长27%,比大众高出13个百分点,而中国业务发展的好坏甚至将影响大众总裁迪斯的去留。

长期以来,中国是大众最重要的销售市场,占据了该集团今年上半年全球销量的41%。预计中国每年为大众贡献至少30亿欧元利润,占比高达三分之一。然而作为内燃机时代的霸主,大众在电动化时代恐怕难以确保这一地位。电动时代开启,大众在中国的发展面临重重障碍,大众ID.系列电动车型已明显落后于中国竞争对手。上半年,大众还能凭内燃机车型保持领先,而在电动汽车方面,大众不得不承认已输给特斯拉和中国品牌,且在中国市场上要面对来自100多家电动汽车供应商的竞争。10月,中国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销量近37万辆,同比增长近150%。中国品牌比亚迪(4.1万辆)和上汽通用五菱(4.8万辆)销量领先;特斯拉上海工厂产量5.4万辆,其中1.4万辆在中国销售,其余大部分出口;而大众ID.系列仅售出不到1.3万辆,甚至低于广汽新能源(1.3万辆)。数据之外,大众在电动汽车方面也距第一梯队相去甚远,蔚来、理想、小鹏等一众中国造车新势力正在腾飞,他们的产品往往更符合中国客户的需求。迪斯表示,特斯拉已成为行业标杆,中国的初创企业也在蚕食市场,在亲自进行测试后,他甚至不得不承认,一些中国品牌的汽车真的很好。

为扭转局面,大众计划在两年内新推出8款ID.车型,预计到2028年全球销售2800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在中国。通过在现有经销商网络外增设城市直营门店,3季度大众电动汽车销量也明显加快,比上半年总销量高出60%。对此迪斯还承诺,大众将继续加快步伐。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