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总额27亿港元 恒大汽车启动新一轮配股

日期:2021-11-22    来源:易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2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大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恒大汽车方面已宣布新一轮配售行动,将以先旧后新形式配售9亿股,集资总额约27亿港元(约合22.1亿人民币),这笔费用仍将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及为恒驰新能源汽车顺利投产奠定基础,据悉这已是近段时间内的第二次配股。

11月10日,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于11月9日和配售代理签订了配售与认购协议,通过先旧后新方式,以每股2.86港元配售约1.75亿股,预期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为约5亿港元。公司拟将收取的所得款专项用于集团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为恒驰新能源汽车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此外,为了募得更多资金,恒大将旗下电动传动系统公司e-Traction出售给了英国电机制造商Saietta,交易金额为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52万元)。

除了e-Traction外,恒大的瑞典电动汽车子公司——国能电动汽车(NEVS)也正在与美国和欧洲的风险投资公司以及行业合作伙伴进行谈判,寻找新东家。

10月11日,恒大汽车战略合作伙伴大会在天津生产基地举行,恒大汽车提出了为期三个月的攻坚战,为确保恒驰首款车型恒驰5 LX明年初在天津工厂如期下线,恒大汽车从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调集核心研发团队前来支援,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