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车联网和车载Telematics系统在2022年的新趋势

日期:2021-11-19    来源:福布斯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19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先导区 车联网产业 智能网联汽车

虽然它从2010年起就已经存在,但车辆远程信息处理技术已经走到了运输业的前沿,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事实上,全球定位系统(GPS)跟踪技术和远程信息处理技术的进步正在不断改变模式,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同时还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迫使车队行业采用车辆远程信息处理系统来监控车队,降低资产盗窃和损失,并改善司机的行为。这真正证明了技术可以改变未来的车队管理。

虽然目前只有30%到40%的美国车队使用远程信息处理系统来跟踪和维护他们的车队,但一项研究表明,66%的车队已经收回了他们在远程信息处理方面的投资成本。车辆物联网(IoV)和远程信息技术领域目前的进展令人震惊。据预测,到2022年,全球车辆远程信息处理市场的价值将达到1,030亿美元。

随着物联网的出现,这些系统也使管理过程更加精简。随着外部传感器和嵌入式系统的不断发展,对于决策者来说,利用汽车远程信息技术的新趋势来获得优势至关重要。通过使用车队管理系统,用户可以控制关键业务操作,如订单和运输管理、合规和里程报告、更好的行车路线、降低燃料消耗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车辆远程信息处理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只需安装一个带有SIM卡的设备,就可以远程实时获取车辆信息,如位置、速度、轮胎压力和发动机怠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快、更准确。美国的一些保险公司已经在使用这些设备来帮助被保险人节省保险费用,这样他们就可以因为良好的驾驶行为而获得奖励。然而,在商业领域,许多公司使用远程信息处理技术来定位和保护他们在路上的车队。

车联网(IoV)是汽车进化的下一步。随着传感器从车辆、环境、驾驶员的行为,甚至可能从其他车辆获取信息,我们为更好的路线和导航、交通管理和控制车辆造成的空气污染等可能性打开了大门。

5G扩展了连接性

最新GSM技术的众多应用可以重塑汽车远程信息技术的未来。5G技术的速度非常快,具有更大的带宽、更低的延迟和更高的可靠性。随着物联网硬件和计算能力的增强,5G技术可以开启车辆连接和监控的新机遇。

5G将使车队管理人员能够通过智能手机远程监控和控制参数。此外,对于车辆的远程监控,目前的移动网络带宽可能会导致车辆摄像头系统的中断性能。例如,视频数据可能会因天气波动或任何其他不确定性而变化。

5G摄像头可以确保更快的数据传输,更好的监控,改善操作控制,并降低成本。同样,通过不间断的连接,远程信息技术行业可以改善车道合并协调,为司机和行人提供保护,并实现远程传感器共享。

数据提供了更大的访问量

随着新一代汽车嵌入物联网驱动的传感器,它们将持续产生大量数据。GPS跟踪系统可以提供关于加速、里程和超速的信息,让车队所有者深入了解这些数据,以促进安全驾驶。例如,车辆远程信息处理系统生成的数据可以帮助绘制道路状况的动态地图,从而帮助驾驶员了解高风险路线。

同时,我们需要云技术来存储、处理和处理大量数据。在实时数据的帮助下,云解决方案可以确保远程设备跟踪和管理,使远程信息处理方案更加可靠。此外,得益于云计算的帮助,车队所有者现在可以在任何地方访问数据。

除了车队管理之外,来自云端的历史数据还可以用于改进管理流程,如运营分析、客户服务、人力资源管理等。

未来的发展

到2022年,全球定位系统和远程信息技术的发展将继续扩大,提高企业的管理和效率。然而,随着来自内部和外部传感器的数据量不断增加,确保所有数据的安全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此,我们也可以预测,未来需要专注于数据安全的车载远程信息处理和GPS跟踪系统的解决方案。

尽管如此,拥抱新趋势将有助于决策者保持竞争力,并对车辆进行追踪,从而提高行车效率和驾驶员表现,并向客户提供实时更新。根据远程信息处理系统的最新趋势,优步(Uber)和Getir等公司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杂货递送,改善司机安全和工作流程调度,同时降低运营成本。未来任何以车辆为核心业务的企业要想取得成功,都需要不断改进,从车辆和司机那里获取更多有用的信息。

与任何技术一样,系统、硬件、软件和基础设施,如卫星系统,以及5G的力量,都在不断改进。在未来,无论是从安全还是经济的角度,这项技术都将发展到使用5G来提供更多的信息,从而为商业世界做出更有价值的贡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