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国内将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 有序推广清洁能源汽车

日期:2021-11-08    来源:易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08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汽车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汽车市场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在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国内未来将会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有序推广清洁能源汽车的大规模使用和普及,将会持续针对老旧柴油货车污染进行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悉,未来国内将会深入实施清洁柴油车(机)行动,全国基本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有序推广清洁能源汽车。进一步推进大中城市公共交通、公务用车电动化进程。不断提高船舶靠港岸电使用率。实施更加严格的车用汽油质量标准。

另外,还会加快大宗货物和中长途货物运输“公转铁”、“公转水”,大力发展公铁、铁水等多式联运。“十四五”时期,铁路货运量占比提高0.5个百分点,水路货运量年均增速超过2%。

此举意味着,未来在公路货运和客运领域中的主力,卡车和大巴车将会陆续开启氢燃料电池技术的转型,因为该技术拥有堪比燃油车的续航里程和补能速度,因此在长途物流和长距离交通运输领域,也许会获得更加广泛应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