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富士康和印度尼西亚就生产电动车进行谈判

日期:2021-11-02    来源:亚讯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02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销量 汽车市场 电动汽车

日前,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与富士康(Foxconn)就在该国投资电动车进行了谈判,但双方在决定的内容上存在分歧。双方在各自的声明中证实,双方在10月底进行了投资谈判。印尼方面表示,富士康计划在印尼生产电动汽车和电池,但富士康并未证实是否有这样的计划。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发布了一份声明,详细介绍了该委员会负责人Bahlil Lahadalia、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和中国台湾领先电动车和换电系统供应商Gogoro的创始人Horace Luke的一次会面。BKPM援引刘扬伟的话表示,富士康计划在印尼为两轮和四轮电动汽车建立一个全面的电池和电动汽车产业。“我们不仅想在当地组装汽车,而且想建立一个完整的产业。”刘扬伟如是说。

『此前发布的Foxtron Model C』

富士康方面证实,的确曾就在印尼投资电动汽车和电池一事进行过一次会议。该公司还补充称,BKPM的负责人为富士康未来在印尼投资提供了激励措施。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富士康与印尼的谈判还处于早期阶段,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在与印尼进行谈判之际,富士康重申了其对电动汽车业务的承诺,表示计划在未来5年内使其新兴的电动汽车业务年营收达350亿美元。该公司已经在泰国与石油和天然气公司PTT建立了一个生产设施,为东南亚地区提供服务,并计划到2024年在欧洲、印度和北美或南美建立电动汽车工厂。

今年10月初,富士康与美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Lordstown Motors达成了价值2.8亿美元的交易,收购后者在俄亥俄州的制造厂,这将成为富士康面向北美市场的首个电动汽车制造基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