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换电站建设标准 将在年内发布

日期:2021-10-28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28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换电系统项目

10月16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透露,《电动乘用车共享换电站建设规范》(下称《规范》)团体标准已通过审查,预计将于年内发布。

据介绍,《规范》在公开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共收到各方面的反馈意见280余条,标准编制工作组逐一进行了分析和回复,小到换电站标识标语,大到换电站整体选址建设,均进行了细致规范。同时,多家上市公司派出专家代表参加标准审查会,其中深度参与标准制定的龙头公司包括宁德时代、欣旺达、广汽集团、蔚来、北汽新能源、展鹏科技子公司杭州伯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协鑫集团、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理事长董扬在审查会上表示,换电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补能方式之一,其标准化工作越来越重要。目前,蔚来、北汽新能源、上汽集团、吉利汽车、广汽集团等主流车企均已加入换电阵营,并有30家企业59款换电车型产品,对统一换电标准需求迫切。

另据工信部消息,2021年下半年,我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在试点城市开展换电模式车辆推广,鼓励在公交、出租、城市物流配送、港口、矿山等公共领域率先试点,并在私人领域推动商业化运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