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特斯拉在中国大陆超级充电站数量达到1000座

日期:2021-10-25    来源:中新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25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充电基础设施 绿色充电站

10月22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在中国大陆开放使用的超级充电站达到1000座。

2014年,中国大陆首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在上海金桥落成,在短短几年时间内,特斯拉不断拓展超级充电站的网络布局。特斯拉表示,已在中国大陆打造出“以家庭充电桩和超级充电桩为主,目的地充电桩为辅,第三方充电桩和通用移动充电器为补充”的完备充电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开放使用的超级充电站数量达到1000座,超级充电桩超过7600个,搭配700+目的地充电站、1750+目的地充电桩,特斯拉充电网络已覆盖中国360个以上的城市。其中上海超级充电站的数量也在今年9月29日达到100座。

在318国道川藏段,特斯拉建成了首条充电功率最大、海拔最高、里程最长的超充线,全程超过2500公里,最高点直达珠峰脚下。延伸至中国“北极村”漠河的“极光之旅”线路,更成为首条东北地区的充电路线。

与此同时,特斯拉还从能源生成方式上寻求突破,目前特斯拉已于拉萨和上海启用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将阳光转化为电能,通过Powerwall储能设备储存能量,最后使用储存能量给车辆充电。通过能量存储和优化配置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用能的基本平衡,提高了能源使用效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