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为绿色出行“续航”!湖南衡阳今年新增166个公共快速充电桩

日期:2021-10-25    来源:掌上衡阳  作者:金明达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25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公共快速充电桩 充电桩 充电设施产业

10月24日,记者在雁峰区政府西门停车场看见,该处新建的充电站已于近日调试成功,正式投入运行。据介绍该站共有10个60千瓦直流的快充充电桩,投用以来极大方便了周边居民的绿色出行。

在国家大力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使用新能源汽车作为出行工具。为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国网衡阳城区供电支公司在做好传统供电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推广新型能源业务,以快充充电桩建设为重点,积极布局满足需求、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智能高效、使用便捷的公用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保障市民充电需求,保障新能源车和充电设施产业健康发展。

国网衡阳城区供电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雁峰区政府大力支持下,该政府西门停车场的公共充电站得以快速建设 、投用。该站60千瓦直流的快充充电桩,为爱车充满电只需40分钟,更加方便周边居民为绿色出行“续航”。今年以来我市充电桩建设按下“快进键”,通过优化自用充电桩安装申请登记手续、引导充电桩企业为老旧小区和企事业单位增建充电桩等举措,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但为新能源车出行提供更多保障,也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今年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计划新建166个公共快速充电桩,截至今年10月,已建成投运132个。目前,该公司在全市共建有44座充电站,充电桩180个,均为40千瓦及以上的快速充电桩。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