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Fermata的双向V2G(车辆到电网)电动汽车充电项目证实了负载平衡的好处

日期:2021-09-26    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作者:杨柳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9/26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项目 电力需求

与电力公司Roanoke Electric Cooperative的联合项目证实了使用车辆来平衡电网负荷的优势。

电动汽车倡导者指出,电气化车队的其中一个优势是,在需求急速增加时,可以使用这些车的电池来缓冲电网。从理论上来讲,数百万的车接入电网,当高温导致下午空调的电力需求在电力不足的地区达到峰值时,智能电网可以利用先前储存在汽车电池中的电能,将其接入充电器。

得克萨斯州在去年冬天在低温情况下遭遇了相同的问题。电动汽车工程师说,将汽车接入电网可以防止德克萨斯州再次经历的那种断电问题。

幸运的是,这种可能性已经不仅仅是理论上的了,多亏了Charlottesville,Va.’s Fermata Energy与Roanoke Electric Cooperative在美国阿霍斯基的合作项目,项目N.C. Fermata在2010年成立,主要设计,供应,运用技术将车辆与建筑物和电网整合技术。Roanoke Electric Cooperative的成立是为北卡来罗纳州(North Carolina)东北部农村的农场供电,现在该公司为14,000成员提供服务,其中包括各种工业、娱乐、教育和社区利益。

Roanoke Electric Cooperative正在测试Fermata的电动汽车充电器,充电器可以为电动汽车供电,也可以使用汽车电池将电力反馈到电网。车辆到电网是双向的,通过利用电动汽车在夜间或是非高峰时间段储存较低价能源,可以帮助公用事业避免峰值电力成本。Roanoke Electri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urtis Wynn说:“我们总体目标是稳定费率,提高公司的效率,并证明新的方法可以为我们的成员节约资金。”

Fermata的FE-15充电器首先获得了UL(前美国安全试验所)认证,使用户解除疑虑,FE-15充电器是通过了严格的安全测试与工程设计。Roanoke Electric项目一直在对两辆尼桑Leaf电动汽车的充电器进行测试。

该充电器可以从两辆车的62kWh锂离子电池中提取高达111.6kWh的V2G容量。该系统已经在1月份峰值降低了11kW,节省105美元。很明显地,节省100美元对于电力公司来说是微乎其微的,但是仅通过两辆车就可以产生这种效益,那么两百万车可以为电力公司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在Roanoke Electric’总部,FE-15双向充电器使用在两辆尼桑LEAF上。

当然,将电动汽车添加到电网中的大部分时间都会从电网中获取电力,正是计划中的利用这些电池的能力,一旦充电,能够在面对巨大需求用电时提供保障。

Fermata Energy首席执行官David Slutzky在《美国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的采访中说道:“电动汽车在危机中要么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要么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Slutzky说:“如果政府与汽车行业持续致力于车辆电气化,我们在德克萨斯州和其他地方的道路上会有更多的电动汽车,而且在德克萨斯州发生了类似的事件,那么这些车辆可能会给电网带来灾难。最糟糕的事是电动汽车大量负载,给电网带来灾难。”

Fermata的目标是提供充电器,使能源在两个方向流动,这样汽车不仅仅是电网上的负载,同样也是资源。Slutzky继续讲到:“如果不仅是增加负载,而是从停着的车辆中增加负载和大量储存,那么现在就多了稳定性,更具有成本效益。”

V2G充电器充电速度越快,在高需求情况下越有效。Fermata宣布与荷兰充电站制造商Heliox合作,Fermata将在美国部署Heliox 20 kW双向充电器。

Heliox首席执行官Michael Colijn说:“为提供双向充电,Heliox可以提供越来越多的车辆的能源返回电网,从而可以帮助消费者和企业实现清洁能源和环境的目标。”

Slutzky补充道:“我们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加速电动汽车的采用,通过停放的电动汽车可以为建筑与电网提供能源成为现实。通过我们的合作伙伴Heliox,Fermata Energy可以使电动汽车的采用更具有吸引力和成本效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