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北汽万辆EU5快换版出租车交付北京 计划年底前建成换电站240座

日期:2021-09-26    来源:电池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9/26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换电系统项目

9月23日,北汽纯电动出租车交付仪式在北京举行,万辆北京EU5快换版出租车正式交付使用。

据悉,北京EU5快换版是在北汽新能源A级纯电动车销冠车型——北京EU5基础上进行换电升级的产品。拥有350公里稳定续航,匹配4.0版换电站可实现90秒极速换电,全面提升出租车运营效率。

据了解,根据北京市交通委下发的工作方案,2021年,北京市将陆续完成1.72万辆纯电动出租汽车的新增和更新工作,其中,到期报废的出租汽车将全部升级至北京EU5快换版。目前,首批1万辆北京EU5快换版已经成功交付,预计2022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2021年剩余到期指标的产品更新及交付工作。

北汽新能源表示,截至目前,北京汽车在全国19个城市累计投放3.2万辆换电车辆,累计建成配套换电站255座,数量位居全球第一。其中,北京市累计投放换电出租车2万辆,已全面完成第一阶段北京市出租车“油改电”推广应用目标,并在北京五环及重点地区建成162座充换电站,投入运营107座换电站,覆盖北京五环区域、大型居民区、通州副中心周边、机场周边等区域,可实现城区范围服务半径2.5公里。

另外,北汽计划2021年底前在北京累计建成换电站240座;打造2.5公里出租车服务圈,形成5万辆换电出租车服务保障能力,并提供365天×24小时快速响应、市区内免费救援等服务,为北京纯电动出租车的顺畅运营全方位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