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印度启动35亿美元新能源汽车激励计划

日期:2021-09-18    来源:电缆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9/18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政府表示,印度将斥资2570亿卢比(约35亿美元)用于激励汽车行业以促进清洁汽车的生产,作为巴黎气候协议的一部分,印度正寻求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此举减少污染的需要也推动了电动汽车的发展,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的主要城市拥有世界上最脏的空气。

印度内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计划将使印度能够“跨越到环境更清洁的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它将预示着更高技术、更高效和绿色汽车制造的新时代。”

这些激励措施将在五年内提供给印度的汽车和无人机制造商。据当地媒体消息,要获得该计划的资格,新的或现有的制造商必须在五年内在印度投资至少3400万美元。

政府没有公布有关该计划的更多细节,但表示预计将产生约58亿美元的新投资并创造750,000个工作岗位。

此前有报道称电动汽车先驱特斯拉正在寻求进入印度市场。

汽车行业分析师 Awanish Chandra 告诉法新社,该计划是政府发出的明确信息,即它希望“激励绿色能源”。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碳排放国,预计到本世纪中叶将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该国有望超越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规定的目标。

但在工业和交通运输的推动下,到2040年,碳排放量仍有望增长50%。根据国际能源署的预测,到2040年,印度道路上的卡车预计将增加约2500万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