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中国石化在津首座合作充换电站正式投入运营

日期:2021-09-17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曲照贵 津石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9/17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换电站 中国石化 新能源汽车

9月16日上午,中国石化天津石油分公司与天津蔚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天津石油引河桥加油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至此,中国石化在津首座“油电服”综合加能站正式投营。

充换电站项目是天津石油和蔚来天津进一步深化合作,围绕新能源汽车出行及充换电设施进行布局的成果。将融入中国石化引河桥加油站对外服务系统,增加新功能,形成为车主用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新服务体系。

天津引河桥充换电站,配备蔚来第二代换电站,具有自动泊车、自动换电、便捷高效等特点,每天最高可为312辆车服务。实现车辆自动泊入,无人值守,车主无需下车等待,在车内自助智能一键换电,全程仅需4.5分钟。紧邻换电站的是两根蔚来超充桩,可以更好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确保顾客出行补给更加无忧。

天津引河桥站不仅充换电站,还是一座加油站、爱心服务驿站。据悉,“十四五”期间,天津石油积极布局以氢能、LNG、光伏为主导的新能源、新业态,在巩固区域成品油市场的同时,不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打造新的效益增长点,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服务商转型升级。

借助中国石化在津首座充换电站项目落地运行,天津石油在现场组织了一场“能源至净、生活至美”企业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同时进行线上直播。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