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中国引领全球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高速增长

日期:2021-09-08    来源:韩国《NEWSIS》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9/08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动力电池市场

今年1-7月,全球电动汽车(除电动公交车和电动卡车)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中,中国宁德时代(CATL)位居第一位,LG能源解决方案排名第二位。

据韩国研究机构SNE Research 6日透露,今年1-7月,在全球登记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总装机量达126.2GWh,同比增长2.5倍以上。中国大部分企业市场占有率均有所上升,相反,松下等日本企业的增长率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大部分市场占有率均有所下降。LG能源解决方案同比激增2.5倍,达33.1GWh,紧随CATL之后; 三星SDI为6.9GWh,同比增长87.6%,但排名却下滑一个名次,排在第五位;SK Innovation虽然实现2.4倍以上的快速增长,但排名也下滑一个名次,排在第六位。

SNE Research表示,面对进入今年以来日益强大的中国企业的攻势,韩国三家公司应积极加强基础竞争力、调整增长动力和市场战略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