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中国政府将上海指定为首个氢燃料汽车示范区,持续加快氢动力汽车的开发

日期:2021-08-30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8/30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动力汽车 氢燃料电池

中国政府表示,将本国经济中心的上海及其周边地区指定为氢燃料汽车示范应用地区。有分析认为,这是为了加快在高度集中于纯电动汽车(BEV)领域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上一直不被重视的氢燃料汽车产业的发展。

8月27日,国财政部、工业及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中央政府有关部门联合指定上海及其周边地区为“氢燃料电池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地区。中国证券报报道说,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将连接多个城市的超大型城市群地带指定为氢燃料电池车应用示范地区。

此次被指定的氢燃料电动汽车应用城市群地区主要包括上海及其附近的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和浙江省嘉兴市、山东省淄博市等东部海岸地区的城市。据分析,将以国家层面的提供的全面支持政策为基础,正式开始培育氢动力汽车产业的发展。

中国一直被广泛评价为成功培育了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但相对来说,氢动力汽车产业发展较为滞后。去年,中国境内的氢燃料汽车销量仅为1177辆。考虑到整体汽车销量超过200 0万辆,可以看出,氢燃料电池车的占比仅为零头中的零头。

因此,中国政府在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大)上确定的“至2035年的长期经济发展蓝图”中提出了“利用燃料电池实现氢动力汽车商业化”的具体目标,并加快了培养与扶持政策的步伐。中国工业及信息产业部在2016年发表的文件中表示,至2030年为止,将氢燃料电池车的产量增加到每年100万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