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共享换电站建设征求意见,市场规模5年超四百亿

日期:2021-08-18    来源:选股宝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8/18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共享换电站 第一汽车集团 宁德时代

8月17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官网发布消息,就《电动乘用车共享换电站建设规范》团体标准征求意见。未来,拟实现换电平台乃至换电装置的共享,并实现初步的数据接入与互联互通。从整车、电池组、换电设备联动角度推动换电朝着更加便捷和安全、规模化发展,进一步降低成本。

共享换电,即指大家统一一个电池包尺寸和物理接口,即可实现多车型共享换电。这一方案,避免了一家企业单独投资的负担,分摊了成本,有助于换电模式的快速普及。

去年9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宁德时代、华鼎国联等20家单位签署《构建新能源汽车“车电分离”模式生态圈联合声明》,标志着车电分离生态圈正式成立。今年5月,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国家标准,新标准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光大证券预计,到2025年,国内换电站需求达6678座,涉及总投资共200亿元,电动汽车换电补能总需求将达249亿千瓦时,换电服务市场规模共421亿元。

相关公司方面,据主题库 换电概念 板块显示,

山东威达:换电站产品供货给蔚来汽车等公司。

科大智能:公司最新的第五代换电站产品可实现1分钟全自动换电(无人值守)。目前公司换电站业务客户主要包括蔚来、吉利等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