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理想汽车港股上市首日破发

日期:2021-08-17    来源:电缆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8/17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

8月12日,理想汽车港股上市首日破发。理想汽车香港IPO发行价定为118港元/股。截止今日收盘,理想汽车股价为116.800港元/股,跌1.02%。

根据公告,理想汽车自全球发售获得的所得款项总额(未扣除包销佣金及发售开支)预计约为118亿港元(假设超额配售权未获行使)。对于募集资金的用途,理想方面表示,公司拟将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用于研发高压纯电动汽车技术、平台及未来车型、智能汽车及自动驾驶技术、未来增程式电动车型;扩大产能、扩张零售门店与交付及服务中心、推出高功率充电网络、市场营销及推广;运营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理想汽车的定位是为家庭造车,价格在20万~50万元之间。与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车企采用的纯电动技术路线不同,理想汽车当前产品采用的是增程式技术路线。

不过,从理想汽车公布的信息来看,未来将推出纯电动汽车产品。李想表示,目前正在开发新的高性能纯电平台,将会在2023年推出纯电车型,同时理想汽车也在完善智能座舱的功能,并且将坚持全栈自研自动驾驶。

目前,包括蔚来、小鹏在内的多家造车新势力仍处于亏损阶段。理想汽车招股书显示,2018年到2020年,理想汽车净亏损分别为15亿元、24亿元和1.5亿元。今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净亏损达3.6亿元。

理想汽车方面称,预计2021年净亏损将继续扩大,主要是由于持续投资于未来车型的研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生产设施以及销售及服务网络的扩张。

此前,理想汽车公布的2021年7月交付数据显示,理想汽车7月交付8589辆理想ONE,单月交付量首次超过八千辆,同比2020年7月增长251.3%,环比2021年6月增长11.4%。2021年前七个月,理想汽车总交付量达38743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